[分享] KAWAI CN27 電鋼琴 開箱+使用心得

KAWAI CN27是我第二台電鋼琴。
身為一名音樂老師,下班後時間較晚,又需要練琴,怕吵到鄰居,
所以買了第一台電鋼琴KAWAI CL26II。後來因故,送給了更需要的人。
然而現在,除了教學外,又接了伴奏,需要更長的練習時間,
在課間空堂無法練習完,只能利用下班時間,
因此開啟了我購買第二台電鋼琴的緣由。

一直以來,我都覺得KAWAI的音色以及觸鍵很令人著迷,
因緣際會下,在學姊的臉書上發現她分享繆思樂器上的消息。

繆思樂器的臉書針對各品牌的電鋼琴有很詳細的介紹,
從琴鍵、喇叭、音源以及價位等資訊,
讓需要電鋼琴又想要查詢KAWAI的我有了很清楚的概念,
進而在琳瑯滿目的產品中,快速地找出適合我的鋼琴。
 
基於第一台電鋼琴的使用經驗上,因為沒有琴蓋,在收納上較為不便;
加上夜間練琴,把電鋼琴音量調小時,琴鍵會有明顯的敲擊聲響。
因此在預算、音色、琴蓋、琴鍵敲擊聲的多方考量下;
加上未來有計畫與平台琴搭配,考量需要與平台琴音色相容的問題, 
CN27成為我心目中的首選。

在與店家洽談後,我所期待的CN27終於來到家裡了!
與實體鋼琴相遇的第一眼,就被她時尚又沉穩的外觀所吸引,真的比照片看起來更有質感。而第一次與她的琴鍵接觸,更是讓我感到驚艷!

 

雖然琴鍵是仿象牙製造,但是觸感卻是和真正的鋼琴不相上下,
對於一個需要長時間與琴鍵共舞的我來說,
CN27琴鍵的舒適度真是讓忙碌了一整天的手,也能享受那溫潤的觸感,
手指間的疲勞感也頓時消散不少。

此外,從以往使用電鋼琴的經驗上,
總覺得電鋼琴的踏板都是比較輕,沒有像一般鋼琴那樣厚實感;
 而CN27的踏板,卻如同鋼琴一樣,在演奏到渾然忘我之際,鋼琴踏板仍然給我很安心的倚靠,不用擔心因為沉浸在人琴一體的氛圍下,而踩壞了踏板。

 

除了外觀上的優點高於我所期待,軟體上的支援也是令我嘖嘖稱奇。
細心的老闆除了安裝實機之外,也把所有電鋼琴的選項實際操作過一遍。
除了一般電鋼琴的特色,CN27多了一樣可以調整觸鍵明亮度的功能,
另外對於需要不同年齡層教學的我來說,
可以透過調整琴鍵重量,讓學生能夠練習與掌握彈琴所需要的指力。

此外,CN27的軟體提供神奇樂團與練習曲的選項,增加教學趣味性。
神奇樂團很適合讓學習者練習節奏敲打與記憶;
練習曲模式提供自動伴奏功能,讓我在教學過程中,可以及時提示學生易錯的部分,
而不會因為同時需要進行伴奏又需要提示學生,而中斷樂曲的進行。
 有了CN27提供的功能,讓我在教學上也能事半功倍。

 

購入CN27真的令我感到滿意與開心。
如果網友也在價格、外觀、功能以及使用經驗上徘徊,想要一台最實惠的電鋼琴的話,
真心推薦CN27,一定會讓您感覺物超所值! 
以下分享CN27的音色,(錄到最後剛好有救護車經過...)
最後我個人私心推薦繆思樂器,
在專業度、服務態度、價格...等,完全說服我自己,一定要在他們家購買,
也難怪臉書上網友的評價那麼好!
 

留言

  1. 回覆
    1. River flows in you (by Yiruma)
      by the way謝謝原po的文章分享!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這款的踏板適合五六歲的孩子嗎 會不會太重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